得獎了 中國搶沾光/錢永健:我不是中國科學家(2008-10-10 自由電子報)
(时间太久无法回复)
蕭郎
2008-10-09 19:27:15 UTC
   得獎了 中國搶沾光/錢永健:我不是中國科學家 2008-10-10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東京九日報導〕剛獲得諾貝爾化學獎的華裔美國人錢永健在
電話記者會中,對一群想要沾光的中國新聞記者問他「你的成就對中國科學家來說有
什麼意義」時,他的回答是:「我不是中國科學家」。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說,與日本人下村脩、美國人馬丁查菲共同獲得今年諾貝爾
化學獎的錢永健在電話記者會上對許多中國記者問他:「你是中國人嗎」、「會不會
說中文」的問題時,錢永健用英語回答:「不會說」,進一步中國記者又問他:「你
的成就對中國科學家有什麼意義呢?」錢永健也用英語回答:「我是在美國出生長大
的,我不是中國科學家」,但是他也說,「我的得獎有中國人高興,如果這樣讓很多
年輕人對科學發生興趣,這是很好的事」。

 報導說,錢永健的回答讓很多中國記者「感到遺憾」。

 錢永健出生於紐約,在英國劍橋大學取得博士學位,目前在美國加州大學聖地牙哥
分校執教,他也是中國導彈之父錢學森的堂姪。

來源:
得獎了 中國搶沾光/錢永健:我不是中國科學家(2008-10-10 自由電子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oct/10/today-int2.htm
定青
2008-10-10 11:32:25 UTC
嘻嘻~~~~
Post by 蕭郎
Post by 蕭郎
華裔美國人錢永健
自由屎報真係好白痴!
話明係美國人就梗係唔係中國人啦!
而且認親認戚係中華民國傳統,明明孫文個賤人係美國人都要認係國父!
認美國佬做國父?即係講到明中華民美國的契弟。
難怪有人話:唔托美國佬lp?咁托邊個?
-- Posted on news://freenews.netfront.net - Complaints to ***@netfront.net --
大吹法螺
2008-10-10 12:52:44 UTC
你們台灣有個獲得諾貝爾化學獎的華裔,忘了叫甚麼名字,就是
扶扁貪匪做民主的那個忘八蛋,台灣人搶沾光結果變蒙羞。基本
上諾貝爾獲獎者不一定是甚麼好東西,有個雙手沾滿血腥的奴隸
主叫達賴的,也獲得諾貝爾和平獎,到現在還拉屎叫你們吃,甚
至用屎尿做成甘露給你們洗腦。

→民主代表貪婪和道德淪喪的文化←
定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