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請問一個家庭清潔方面的問題
(时间太久无法回复)
尋人 台南
2004-08-12 03:50:01 UTC
我今天在洗浴室的時候,拿了一罐鹽酸要洗,
發現上面寫著〔濃鹽酸〕三個字,跟我以前用的〔無煙鹽酸〕不太一樣,
是黃色的,不是從前的綠色。
我把它倒在馬桶裡,浴室的水龍頭,就起了一陣濃煙,
後來更可怕的是,我發現不鏽鋼的水龍頭上,留下一條黑色的痕跡,
而且都洗不掉。

我想問的是,有辦法把變黑的不鏽鋼復原嗎?

還有,我以前第一次用鹽酸洗浴室的時候,驚訝它的清潔能力,
簡直比我一向愛用的〔浴室魔術靈〕好用很多倍,
我覺得奇怪,怎麼這麼便宜的東西這麼好用,那為什麼還有人要買浴室魔術靈,
還是浴室魔術靈有什麼特別的好處呢,
你們都用什麼牌子的浴室清潔劑?

--
┌─────◆KKCITY◆─────┐▇─┐ 優質連線服務隆/重/豋/場!!
│ bbs.kkcity.com.tw │┴  └─▇  KKADSL 帶你環遊全世界
└──《From:203.70.220.172 》──┘ KKADSL ┴ http://adsl.kkcity.com.tw
墨汁滴入杯中
2004-08-12 04:32:31 UTC
Post by 尋人 台南
我今天在洗浴室的時候,拿了一罐鹽酸要洗,
發現上面寫著〔濃鹽酸〕三個字,跟我以前用的〔無煙鹽酸〕不太一樣,
是黃色的,不是從前的綠色。
只聽過「發煙硫酸」,沒聽過「無煙鹽酸」,是稀一點的鹽酸嗎?

鹽酸應該是無色,黃色的話,可能是含有鐵鹽.
Post by 尋人 台南
我把它倒在馬桶裡,浴室的水龍頭,就起了一陣濃煙,
啊???馬桶和水龍頭有何關聯?
Post by 尋人 台南
後來更可怕的是,我發現不鏽鋼的水龍頭上,留下一條黑色的痕跡,
而且都洗不掉。
我想問的是,有辦法把變黑的不鏽鋼復原嗎?
那不太可能是不鏽鋼吧?不鏽鋼沒這麼不耐,可能是其他金屬電鍍的.

按你所描述,可能是那層電鍍膜和鹽酸反應掉了,復原希望不大.
Post by 尋人 台南
還有,我以前第一次用鹽酸洗浴室的時候,驚訝它的清潔能力,
簡直比我一向愛用的〔浴室魔術靈〕好用很多倍,
請問一下,你的浴室究竟髒到什麼程度,竟然要用鹽酸來洗?會不會
是你不常洗你的浴室,磁磚間的grout發霉,難以除去?一般三,四
個月不洗,都該沒事,不會長霉.會不會是你的浴室通風不好,很難乾?
Post by 尋人 台南
我覺得奇怪,怎麼這麼便宜的東西這麼好用,那為什麼還有人要買浴室魔術靈,
還是浴室魔術靈有什麼特別的好處呢,
大概是酸性,腐蝕性皆遠遜於鹽酸,對人體及環境較好吧.你用鹽酸
洗浴室時,戴了手套嗎?鹽酸沒濺到你的身體或衣服上吧?
Post by 尋人 台南
你們都用什麼牌子的浴室清潔劑?
河上奼女,靈而最神,得火則飛,不見埃塵。
鬼隱神匿,莫知所存。將欲制之,黃芽為根。
我愛哈士奇~
2004-08-12 05:20:17 UTC
Post by 尋人 台南
我今天在洗浴室的時候,拿了一罐鹽酸要洗,
發現上面寫著〔濃鹽酸〕三個字,跟我以前用的〔無煙鹽酸〕不太一樣,
是黃色的,不是從前的綠色。
工業製濃鹽酸含有鐵離子 所以成為黃色 也可能是加色素關係
Post by 尋人 台南
我把它倒在馬桶裡,浴室的水龍頭,就起了一陣濃煙,
濃煙是鹽酸的液滴 小心喔
[...]
心情筆記 http://love.pchome.com.tw/story/list.html?love_no=s0456642
兩隻調皮的哈士奇 & 一隻嬌小可愛的美短
http://tw.f2.pg.photos.yahoo.com/ph/skkljoyce/my_photos
http://photo.pchome.com.tw/books.html?nickname=rv150&s=s01

* Origin: 中山大學-美麗之島BBS * From: 61.64.247.199 [已通過認證]
尋人 台南
2004-08-12 13:44:39 UTC
Post by 墨汁滴入杯中
只聽過「發煙硫酸」,沒聽過「無煙鹽酸」,是稀一點的鹽酸嗎?
應該是
Post by 墨汁滴入杯中
鹽酸應該是無色,黃色的話,可能是含有鐵鹽.
Post by 尋人 台南
我把它倒在馬桶裡,浴室的水龍頭,就起了一陣濃煙,
啊???馬桶和水龍頭有何關聯?
哈哈哈,是我po文章的語誤,反正都起了濃煙
[...]
嗚嗚嗚
[...]
用魔術靈洗過,浴室感覺很乾淨,用鹽酸洗完,瓷磚都會晶瑩發亮,
像新的一樣,到達一種嚇死人的乾淨程度。
[...]
┌─────◆KKCITY◆─────┐ ◢ ◤  ★ 線上音樂新震撼 ★ ◢ ◤
│ bbs.kkcity.com.tw │ ^_^ /  隨選隨播免等待  KKBOX◤  ^_^ /
└──《From:210.244.101.63 》──┘    ◤ http://www.kkbox.com.tw   ◤
c陪i我t 逛y街u
2004-08-13 01:36:01 UTC
Post by 我愛哈士奇~
[...]
對啊...HCl在室溫下是氣體喔
濃煙就是氯化氫氣體

--
比愛還早
比戀還早
☆ [Origin:椰林風情] [From: 210-85-172-207.cm.dynamic.a] [Login: **] [Post: **]
永遠的祝福
2004-08-13 01:50:32 UTC
【 在 ***@kkcity.com.tw (尋人 台南) 的大作中提到: 】
[...]

鹽酸腐蝕性很強.,最好稀釋過後在用
記得帶手套,被潑到就不得了了
--
幸運草傳說-----
一片葉子是信仰 兩片葉子是希望

※來源 : 台北科大計中紅樓資訊站 redbbs.cc.ntut.edu.tw
※FROM : 140.118.6.11
晶體給我晶體
2004-08-13 08:13:57 UTC
※ 引述《***@bbs.ntu.edu.tw (c陪i我t 逛y街u)》之銘言:
: ==> ***@bbs.nsysu.edu.tw (我愛哈士奇~) 提到:
: > 工業製濃鹽酸含有鐵離子 所以成為黃色 也可能是加色素關係
: > 濃煙是鹽酸的液滴 小心喔
: 對啊...HCl在室溫下是氣體喔
: 濃煙就是氯化氫氣體
會不會是NH4Cl的煙霧固體??
--
╭──── Origin:<不良牛牧場> bbs.badcow.com.tw (210.200.247.200)─────╮
│  ↘ Welcome to SimFarm BBS -- From : [222.157.80.86] │
╰◣◣◢ ◢◢《不良牛免費撥接→電話:40586000→帳號:zoo→密碼:zoo》 ◣◣◢ ─╯
匆匆過客
2004-08-14 17:52:45 UTC
※ 引述《yusblue (晶體給我晶體)》之銘言:
: ※ 引述《rushpasser (匆匆過客)》之銘言:
: : 照你這麼說
: : 氨從哪裡來
: 卡在馬桶的污垢
: 尿液裡面含有安摩尼亞(amine)
: 不喜的話會有黃色的污垢卡住
: 那東西的味道又很衝.還滿像amine
: 照理說..市售清洗馬桶的鹽酸濃度應該不高
: 最濃的是12M(38%???有點忘了.懶的算)
: 應該不至於會有HCl的氣體產生才是
: HCl(aq)無色..不純者大都含鐵.黃綠色
: HCl(gas)我猜應該也是無色(找好久沒找到.太遜了~"~)

尿液含氨?
那可毒的很……
這尿不能憋吧……

何況如果尿液含氨
就不需要用哈柏法製氨了
由生物直接提煉 多棒

哈柏法要高壓
還要用稀有元素當觸媒
太麻煩了

--

另 關於無煙鹽酸跟氯化氫氣體的顏色
這裡都有參考資料:

--

聽說汗的成分跟尿相近……

--
╭──── Origin:<不良牛牧場> bbs.badcow.com.tw (210.200.247.200)─────╮
│  ↘ Welcome to SimFarm BBS -- From : [219.80.161.179] │
╰◣◣◢ ◢◢《不良牛免費撥接→電話:40586000→帳號:zoo→密碼:zoo》 ◣◣◢ ─╯
晶體給我晶體
2004-08-14 18:28:46 UTC
[...]
查了一下尿液的組成份
主要是..,是尿素、鈉離子和氯離子
其他尿液的成份包括有醣類、脂肪酸、微量膽固醇,及其他含氮物質
(如肌酸酐、胺基酸、微量蛋白質和醣蛋白)、含硫物質(如硫酸、硫化物、半光胺酸等
、有機或無機磷酸鹽體內的有機代謝物(如草酸、丙酮酸、檸檬酸等)、微量金屬、
荷爾蒙、維生素、膽色素等

那個黃色的污滯.因該是尿素的
這樣一來NH4Cl的生成就不可能了

--

http://www.cc.nctu.edu.tw/~hcsci/hospital/uti/uti0.html
尿液組成的來源地方
terton
2004-08-17 13:32:52 UTC
[...]
鹽酸已經不是合格的環保清潔用品.
以往有太多的負面案例, 譬如傷害呼吸道, 甚至被
用來當毀容的武器, 自殺的藥劑, 等等...
只有一種情況是被容許的, 清潔公司在承包久未清潔
的廁所時會適量使用稀鹽酸, 因為價格低廉.
勤洗, 比較恰當, 用一般家用清潔液就可.
要使用稀鹽酸, 必須戴護目鏡與口罩, 手部要戴長筒
橡膠手套.
浴廁一起的房子太多了, 這種結構在台灣潮濕又擁擠
的地方, 很容易產生發霉與臭味. 唯一辦法就是裝上
抽風機, 每天固定時間抽風, 直到地面乾燥為止.
[...]
※ Origin: 交大資工鳳凰城資訊站 <bbs.csie.nctu.edu.tw>
◆ From: 218-174-19-113.dynamic.hinet.net
墨汁滴入杯中
2004-08-18 01:11:35 UTC
Post by terton
鹽酸已經不是合格的環保清潔用品.
以往有太多的負面案例, 譬如傷害呼吸道, 甚至被
用來當毀容的武器, 自殺的藥劑, 等等...
鹽酸可以用來毀容?不會吧?硫酸可以,鹽酸好像不行吧?拿點濃鹽
酸,倒在手上,十秒鐘後洗掉,應該是沒什麼疤.不過,碰到眼睛的
話,後果堪慮.
[...]
再用電風扇吹,效果好很多.